最新消息
[產業趨勢] 車用零配件將展出多項創新車用科技
Auto Online 汽車線上

 

緊急接電免分正負極?打瞌睡會提醒的警戒力偵測器?通用型胎壓偵測器?轉向頭燈能事後加裝?可防震、防水、防摔,還有超廣角140度及夜視功能的行動攝影安全帽?這些新玩意都將在今年的「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暨車用電子展」出現,來自世界各國共達1,100家廠商屆時將提供各種創新先進的車用產品,將吸引包括飛雅特集團在內的各大廠商前來採購。

 

4

「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」將於2013年4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A區展出,這次主要展出汽車引擎零件、車體零件、轉向系統、維修設備、傳動系統、煞車系統、修護器具及設備、汽車改裝配備等展品,而其中有多項創新產品更獲得外貿協會頒與「創新產品獎」。

 

 

智慧型轉向頭燈(堤維西)

5

「AFS智慧型轉向頭燈」為目前汽車車燈補修市場之首例。透過自行研發的介面與系統,AFS頭燈能隨著轉動方向盤與車速變化,調整頭燈投射角度,原本光線照不到的死角也有相當程度的改善,提供駕駛者在夜間轉彎行駛最準確舒適的視野與行車安全。通過SAE法規也拿到核准專利,榮獲第20屆台灣精品獎。
 

全LED光源尾燈(堤維西)

3

將胎壓偵測、車載資訊與智慧型手機結合,獲得美國蘋果公司MFi授權於iPod/ iPhone/ iPad 可使用藍牙連線,也支援Android 系統的手機和平板電腦。本產品採DIY設計,支援幾千款車,用OBD2取得車載資訊並同時接收胎壓傳感器資訊,讓駕駛人能在智慧型手機上輕鬆同步監控行車資訊及輪胎狀況,全面提升行車安全。



通用型可編程胎壓偵測器(為升電裝)

3

利用一組機構搭配不同的滑塊類型,滿足一般傳統座椅、福祉座椅及中大型巴士座椅安裝、快速調整、固定的需求。使用者可自行調整車輛座椅位置、車內空間大小。本產品重量輕,滑軌強度符合車輛強度測試,操作把手附加「定位固鎖」設計,且僅靠彈簧裝置的壓、放即可輕鬆操作。



前方安全預警系統(輝創電子)

3

當需要救車電力啟動時,本產品可協助消費者避免萬一疏忽及免於恐懼。只要隨意連接電瓶接頭,不必分辨正負極性,夾上電瓶夾就可重新啟動車子。本產品為全球首創使用相同顏色電瓶夾設計,不需擔心誤接發生的危險。



全平面車載多媒體導航主機(怡利電子)

3

專為駕駛專用的低警覺性/瞌睡偵測器,按心跳變化狀況來檢測使用者疲勞程度;採用全球首創的無線生理訊號感測技術,當駕駛人即將進入低警覺性狀態甚至產生疲勞睡意時,會發送警示訊號以提醒駕駛人預防事故。不需黏貼電極片,只要安裝在安全帶上即同時開始使用此裝置。支援藍芽無線傳輸,搭配獨家研發的App,透過手機螢幕,以圖示顯示目前生理監測結果,亦可發送疲勞簡訊通知指定聯絡人以聯繫駕駛人小心行駛安全。



車用影音娛樂系統(凱銳光電)

3

傳統車載夜視系統存在成本高、來車炫光、過暗及可視距離短等問題,這項產品能以最經濟的價格,享用高科技的安全輔助配備。內建獨特遮光設計,去除來車車燈炫光。可搭載影像辨識系統,加強主動警示功能。可搭配遠距離IR投射燈輔助,並採用超高感度感測元件,在低照度(0.01LUX)下依舊可以運作。提高夜間駕駛危險狀況反應時間(150公尺以上),增進行車安

保修廠推薦
團體會員
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(CARSA-Chinese) - 版權所有
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516號 . 服務專線:(04) 7866596 . 傳真號碼:(04) 7874253E-mail : carsa669@gmail.com
本網站建議使用IE 8.0版以上之瀏覽器,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 ×768
Designed by G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