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[產業趨勢] 爆胎事故傷亡比例高 交通部強制車輛安裝胎壓監測系統
Carnews.com 車訊網

 

爆胎事故傷亡比例高 交通部強制車輛安裝胎壓監測系統
2012-12-27 17:30:46
 
 
有鑑於雪山隧道火燒車事件,及其他多起道路交通事故皆為車輛爆胎引起,日前交通部已經公布並即日生效,修正「車輛安全檢測基準」第六十八點規定,跟進美國聯邦政府及歐盟法案,自中華民國一○三年十一月一日起,新型九人座以下乘用車、及3.5噸以下貨車將強制安裝胎壓監測系統,以降低爆胎事故悲劇發生。
 
過去總是宣導駕駛人,出門前要檢查輪胎胎壓、胎紋深度是否正常,主要的原因在於輪胎胎壓異常、及輪胎老舊的因素,是車輛於道路上發生爆胎的主要原因!
 
根據統計,會主動檢查輪胎狀況是否正常的駕駛人,所佔的比例不到10%,原因在於檢查胎壓的習慣不易養成,加上只能做到行駛前測量,在行駛中一旦發生異常變化,只能在後期異常劇烈、或發生爆胎事故時才能得知!以無線胎壓監測系統(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;TPMS)做為監測胎壓、胎溫的工具,目的在於讓駕駛人可在輪胎胎壓、胎溫發生異常初期,即得到系統警告而停止行駛動作,進一步達到預防爆胎的效果,避免事故傷亡發生。
 
來自台中潭子的胎壓監測系統業者橙的電子(Orange-Electronic)獲得蘋果公司支持,開發出全球首款iPhone/iPad 專用胎壓監測系統-Orange Tire Vitals P418,並於台灣首賣,選擇大型3C連鎖通路全國電子、燦坤、順發3C作為銷售通路,搭配全台中華汽車、普利司通輪胎共約300多家的免費專業安裝據點,駕駛人安裝Orange P418後,可在iPhone、iPad上免費下載iTPMS App,就可以輕易監看愛車的胎壓、胎溫,達到預防爆胎的主動性安全防護!
 
不是蘋果的用戶也可選購橙的電子同時推出的其他方案,如 P420 或 P412,同樣可以在車輛行駛中即時監看胎壓與胎溫。購買通路與安裝服務與P418相同。
保修廠推薦
團體會員
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(CARSA-Chinese) - 版權所有
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516號 . 服務專線:(04) 7866596 . 傳真號碼:(04) 7874253E-mail : carsa669@gmail.com
本網站建議使用IE 8.0版以上之瀏覽器,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 ×768
Designed by GILE